注册找回密码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新浪微博登陆

只需一步, 快速开始

扫描二维码登录本站

蕲春论坛

蕲春大小事 感谢有你
占据蕲春微封面,亮出自己的品牌!
微信公众号:蕲春论坛官网 每天一期好信息。
小微亦可成就大爱..
微信公众号:hbqccom 专为蕲春人服务的微信早报!

查看: 2940|回复: 75

[众生相] 历史上的今天,1958年麻城和某某报合伙干了一件狠牛逼的事!

  [复制链接]
img-a3fb96988e1397fe7ab22eaf44844589.jpg
支持蕲春论坛,做蕲春建设的促进派。
发表于 2017-8-14 15:12 | 显示全部楼层
陈主权 发表于 2017-8-13 21:09
有网络刊载了有邓小平视察某地的图片和文字报道,一家大报纸新闻称那个地方亩产是10万斤啦!图片上 ...


是不是这张照片?


002rMJsTty6EXwQ0kyZc9&690.jpg
支持蕲春论坛,做蕲春建设的促进派。
回复 支持 3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8-15 18:22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支持蕲春论坛,做蕲春建设的促进派。
回复 支持 2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8-13 21:50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该帖被管理员或版主屏蔽
支持蕲春论坛,做蕲春建设的促进派。
回复 支持 2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8-13 21:09 | 显示全部楼层
       有网络刊载了有邓小平视察某地的图片和文字报道,一家大报纸新闻称那个地方亩产是10万斤啦!图片上的老邓笑裂了嘴巴,双眼笑昧了缝。

点评

是不是这张照片? [attachimg]496753[/attachimg]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7-8-14 15:12
今天人看那个年代的人肚子能笑破,疯狂与荒唐。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7-8-13 21:22
老邓站在稻谷上。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7-8-13 21:18
支持蕲春论坛,做蕲春建设的促进派。
回复 支持 2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新浪微博达人勋

发表于 2017-8-13 18:16 蕲春论坛手机版 | 显示全部楼层
huhuijun000 发表于 2017-8-13 17:49
大跃进期间,一线的“操刀手”是刘小奇,不是老毛,主要的经济工作已经由刘多奇负责,宣传工作交由邓大平 ...

作为领袖,国家出了这么大的事应该知道(确实饿死了好多人,听父辈讲当年我垸里也饿死了人),至少监督不到位。当然、伟人就是伟人,我不是否认毛是伟人,伟人不是完人,功过自在民心。
支持蕲春论坛,做蕲春建设的促进派。
回复 支持 1 反对 1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7-8-14 20:02 蕲春论坛手机版 | 显示全部楼层
zhy169 发表于 2017-8-14 19:56
上面的领导稍用带点脑也能想得出这高的亩产量肯定是有问题的,结果举国亢奋,丰收年里饿死的都是种的农民~

其实那些蛆留着也没什么用。
支持蕲春论坛,做蕲春建设的促进派。
回复 支持 0 反对 1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8-14 07:21 | 显示全部楼层
陈主权 发表于 2017-8-13 21:50
现代人传承了邓小平放高产卫星的精神,大好的粮田粮不种,却"开发"种鬼楼。全国遍地种出的都是高楼大厦, ...

毛主席临终前,把邓小平叫到床边说:平平,有一件事我放心不下,我担心党内有些同志,不愿意跟你走,邓小平回答:放心吧东哥,不愿意跟我走的,我让他跟你走!

点评

当时,邓小平又把话锋一转,对在场的人说:谁支持我,我就带谁走。愿意跟我走的人,就赶快跟我走吧,没人敢阻拦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7-8-15 05:26
所以现在的人,怕跟老毛走,跟老邓走了。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7-8-14 16:27
支持蕲春论坛,做蕲春建设的促进派。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7-8-13 21:18 蕲春论坛手机版 | 显示全部楼层
陈主权 发表于 2017-8-13 21:09
有网络刊载了有邓小平视察某地的图片和文字报道,一家大报纸新闻称那个地方亩产是10万斤啦!图片上 ...

老邓站在稻谷上。
支持蕲春论坛,做蕲春建设的促进派。
回复 支持 0 反对 1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7-8-13 17:40 蕲春论坛手机版 | 显示全部楼层
风声水起 发表于 2017-8-13 17:35
当时的意识形态镇压了客观规律,向往成了“现实现场直播”,人有多大胆,田有多大产的妖风刮死了多少人?毛 ...

卫星是刘邓陈搞的吧?
支持蕲春论坛,做蕲春建设的促进派。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7-8-13 13:36 蕲春论坛手机版 | 显示全部楼层
1958年8月13日《人民日报》报道:

“湖北省麻城县的早稻生产又放异彩。根据湖北省、黄冈专 区和麻城县三级早稻高产验收团联合查验证实,这个县的麻溪河乡建国第一农业社,在一点零一六亩播种“江西早”种子的早稻田里,创造了平均亩产干谷三万六千九百五十六斤的惊人纪录, 截至目前,这是我国早稻大丰收中放射出的大批高产‘卫星'中的‘冠军',它比安徽省枞阳县石马乡高丰农业社及本县平靖乡第二农业社先后创造的早稻高产纪录高出一倍以上。”
“这个人们所不敢想的早稻高产纪录,是充分发挥共产主义风格大胆革新的成果。据了解,这块田整地共达十次,深耕达一尺以上。共施底肥、追肥五次,先后施用的肥料计有草籽三千斤 、塘泥一千担、陈砖土四百担、硫酸铵一百零五斤、过磷酸钙八十斤、水粪肥六十担、豆饼一百八十斤。底肥是结合犁地分层施用的,作到了层层有肥。插秧的密度,实际上已经很难用多少蔸来计算了,因为整块田的稻子都是一根紧靠一根的。在验收时,人们曾选一平方尺的面积进行实测,据实测结果推算,平均每亩约有七百六十八万穗。把鸡蛋随便地放在稻禾上面滚动, 鸡蛋始终不会掉到田里去。可见这块田的禾密到了什么样的程度。
促使这块田高产的主要措施,是逐渐明确的,开始时,人们对深耕、肥足和密植都存在着一些疑虑,所以只犁了七寸深,肥料也较少,密植只作到株距一寸、行距四寸。插秧后约一个月, 各地小麦高产奇迹不断出现,亩产达到五千斤以上的已有多处, 这对培育这块试验田的人们是一个很大的鼓舞。他们说:‘小麦能亩产五千多斤,水稻为什么不能亩产万多斤呢?'他们决心搞亩产万斤以上高额丰产试验,并且采取了相应的措施,这就是加 深耕层、施足肥料、加大密度。这时,秧苗已经长到一尺多高了, 但他们仍毅然把这些秧苗拔起来,又进行了一犁、一耙、一耖( 将土整细碎),使耕层深达一尺,并且增施了肥料,然后,又把本田的秧和另外几亩田的秧,一起植到这块田里,形成为蔸数难 分的高度密植,因为苗长得极密,根本无法下田,给田间管理带 来了许多困难,但人们用集体智慧战胜了它。例如,要追肥,但 肥料却怎么也下不到泥里去,他们就想法在田的四周开沟,用管子把水肥灌到田里去。他们还采用打撑的办法防止倒状,并且不断地向干旱作了斗争。”

支持蕲春论坛,做蕲春建设的促进派。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8-13 13:51 | 显示全部楼层
呵呵,,,妙妙。。。论吹牛拍马,除了黄冈,谁与争锋!
支持蕲春论坛,做蕲春建设的促进派。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新浪微博达人勋

发表于 2017-8-13 14:03 蕲春论坛手机版 | 显示全部楼层
吹牛不犯法,越吹就越法.
支持蕲春论坛,做蕲春建设的促进派。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7-8-13 14:16 蕲春论坛手机版 | 显示全部楼层
老爹 发表于 2017-8-13 14:03
吹牛不犯法,越吹就越法.

不是吹牛,是大科学家论证的 064517stnqphuggth9uhqg.jpg


支持蕲春论坛,做蕲春建设的促进派。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7-8-13 14:28 蕲春论坛手机版 | 显示全部楼层
Iloveyou8182010 发表于 2017-8-13 13:51
呵呵,,,妙妙。。。论吹牛拍马,除了黄冈,谁与争锋!

只有伟大的领导和设计师才能有创造旷世奇闻。
支持蕲春论坛,做蕲春建设的促进派。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8-13 15:40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该帖被管理员或版主屏蔽
支持蕲春论坛,做蕲春建设的促进派。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8-13 15:42 | 显示全部楼层
难怪1959年撑死那么多人。

点评

先生差点成了饿死鬼!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7-8-14 16:35
先生撑过吗?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7-8-13 17:23
支持蕲春论坛,做蕲春建设的促进派。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新浪微博达人勋

发表于 2017-8-13 15:56 蕲春论坛手机版 | 显示全部楼层
违心放卫星,
吨量化作斤。
虚假伪科学,
害死多少人?!
支持蕲春论坛,做蕲春建设的促进派。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新浪微博登陆

本版积分规则

qq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