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找回密码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新浪微博登陆

只需一步, 快速开始

扫描二维码登录本站

蕲春论坛

蕲春大小事 感谢有你
占据蕲春微封面,亮出自己的品牌!
微信公众号:蕲春论坛官网 每天一期好信息。
小微亦可成就大爱..
微信公众号:hbqccom 专为蕲春人服务的微信早报!

查看: 12420|回复: 0

[网友进警营] 在这个速度世界里,让我们放缓心灵的脚步吧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1-11-27 00:5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蕲春论坛网友进警营之交警篇”活动结束已有二天了,十二位参加网友中有十位已交作业了,同学们的作业做得的确很好,该说的都说了,不该说的也说了,该做的做了,不该做也做了,该拍的都拍了,不该拍的也拍了,该写的都写了,不该写的也写了。唉,我要拖后腿了,那天活动结束时,啸鸣说大家都要交作业,我头哈大了,怪只怪参加活动冒认真,怪只怪脑子里装的东西太少了,为什么现在不读书了也要交作业呢,总是把教育局那一套拿到这里来,{:soso_e123:} 不写嘛,那个“新手上路”朋友在多次提醒回帖说“不是共有十三位网友参加了这次活动吗?期待另外的四位网友图文并茂的心得体会!”,看来少一个人交作业他是不会放过的,只好搜肠刮肚东拼西凑交割了结。

11月24日,有幸作为首批网友参加了“蕲春论坛网友进警营”,通过一天的切身体验,我们收获很多,既看到了交警同志工作中的“难”,也看到了我县交通现状的“忧”。“难”难在工作压力大,人手紧,不理解多,交警同志成天面对的是惨不忍睹车祸现场,是车祸事故中失去亲人的家属们悲痛欲绝哭声,是调解过程中肇事双方的争吵声,是街头小飞哥们的叫骂声,是不能及时破案的指责声,还有很多很多......“忧”忧在很多人道路安全意识差,交通事故多,安全设施建设跟不上......在此,我仅以个人提出几点建议:


一是宣传要给力。我知道,蕲春交警部门每年都做大量的交通安全知识宣传,方法也不断推陈出新,如进社区、进学校等等。我觉得宣传还不够,还需要加大力度,还需要进一步给力,要让交通安全深入人心,要让民众把自觉遵守各项交通法规、制度成为一种习惯。比如,交警同志说在蕲春大道两侧安装宣传栏但因种种原因暂不能落实,我觉得这就是一种方法,应该早日落实;制作一些宣传幻灯片、电影等影视资料,在全县每个村每个社区进行滚动播放;以前在小转盘还有一个警示台,台上放着一辆交通事故车,可惜后来折掉了;

可以将电子监控里一些交通事故录像进行剪辑,做成视频在电视台或在网上进行播放;总之,就是要通过血淋淋的案例宣传,让我们震撼、触动,并以此来约束我们的日常交通不良行为。


二是执法要给力。如加大处罚力度,对机动车辆的违规行为决不能手软,特别是很多车平时一些违章,到年底处理时,找人出一点钱,少扣一点分,或者把别个的驾证借来扣分,就把违章记录都清除了,有的分都不扣,听说还有人专做这门生意的,这最是可恶之极,腐败之极,这样做的后果就是让那些人以后更加肆无忌惮,严重威胁或危害到别人的生命;加大曝光力度,公车要曝光他的单位,私车要曝光他的人名,在电视上曝光,在网上曝光,可以在论坛专设一个曝光台,要让那些人丢面子,掉底子,在丢了单位的丑,领导就要狠批特批的,保证下次再不敢了。


三是投入要给力。主要是多加一些监控设备,目前的监控还是太少了,监控设备效果也不好,很多重要路口路段都不能监控,如上次七里桥造成一人死亡的交通事故,肇事者逃逸,查看所有的监控视频仍没有发现,说明监控还有很多地方没能覆盖。尽管政府多用了钱,但是让百姓减少了财产生命损失,这个政治帐、经济帐还是算得过去的。其次要加大警力投入力度,这次进警营活动,让人感受到的是警力实在太少了,如漕河中队,共才十三人,其中一个因上路出警时被车撞残腿部,仍在带伤上岗,警车也才一辆,如果同时发生二起以上事故,那根本就无法出警了;全县共有协警30人,那么多的十字路口,也是无法保证每个十字路口有交警站岗,周末,各路口也很少看到交警在站岗。


四是管理要给力。加大对各路口执勤人叫考核力度。那些在各路口执勤的交警同志的确很辛苦,晴天一身灰,雨天一身泥,整天呼吸着汽车的废气,真不是人做的事。但是在平时的观察中也发现极个别同志对那些走路的、骑自行车的、电动车的、摩托车的乱闯红灯违法违章行为不制止,不劝告,熟视无睹。另外,蕲春大道是否进行限速?小转盘---商业大楼----红楼---四路口这一段路可否划为步行街?


   总之,我们任重道远,我们要做的事很多,我们要改变的也很多。在这个速度世界,让我们放缓心灵的脚步吧,慢并不是件坏事。只有全社会共同努力,相互支持,相互理解,尊重生命,尊重他人,我们的生活环境才能变得更好,我们的幸福指数才能更高。  


这次进营活动,交警同志给的纪念品

   IMG_4963.jpg


网友们都到齐了,先开个小会,大家互相介绍介绍,并把这次活动内容安排说一说。

DSC_9727.jpg



活动组织者啸鸣自我介绍。

DSC_9732.jpg


我们来到活动第一站,四楼电子监控室。蕲春城区一些主要路口交通情况在监控上一目了然。

DSC_9739.jpg


DSC_9742.jpg


第一次看到蕲春交警900万打造的最好的城区道路监控系统,网友们很是兴奋。

DSC_9749.jpg


工作人员在处理电子监控的违章信息,办公室只有3个人,每天要处理几万张处理,并输入到声违章查询系统,工作繁重、枯燥,而且电子幅射也影响身体健康。

DSC_9754.jpg


DSC_9757.jpg


下面四张相片是监控系统在八一八路口拍下的,一辆电动三轮车违章闯红灯后,径直撞向一辆四轮面拖。
DSC_9760.jpg


DSC_9761.jpg


DSC_9762.jpg


DSC_9765.jpg


这几张相片是监控系统在大转盘拍下的,一辆摩托车违章闯红灯被出租车撞到,还好,被撞的摩托车手很快就爬起来了。

DSC_9767.jpg


DSC_9768.jpg


DSC_9769.jpg


DSC_9770.jpg


DSC_9781.jpg



DSC_9772.jpg
DSC_9775.jpg
支持蕲春论坛,做蕲春建设的促进派。
发表于 2011-11-27 01:03 蕲春论坛手机版 | 显示全部楼层
蕲春麻将
沙发支持!!!
支持蕲春论坛,做蕲春建设的促进派。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1-11-27 01:03 | 显示全部楼层
DSC_9788_1.jpg DSC_9786.jpg DSC_9789.jpg DSC_9790.jpg DSC_9793.jpg DSC_9795.jpg DSC_9796.jpg DSC_9797.jpg DSC_9800.jpg DSC_9804.jpg DSC_9806.jpg DSC_9813.jpg DSC_9783.jpg DSC_9820_1.jpg DSC_9819_1.jpg DSC_9823.jpg DSC_9832.jpg
支持蕲春论坛,做蕲春建设的促进派。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1-11-27 01:05 | 显示全部楼层
DSC_9833.jpg DSC_9843.jpg DSC_9844.jpg DSC_9846.jpg DSC_9849.jpg DSC_9852.jpg DSC_9853.jpg DSC_9836.jpg DSC_9837.jpg
支持蕲春论坛,做蕲春建设的促进派。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1-11-27 01:13 | 显示全部楼层
支持蕲春论坛,做蕲春建设的促进派。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1-11-27 01:14 | 显示全部楼层
支持蕲春论坛,做蕲春建设的促进派。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11-27 09:57 | 显示全部楼层
警察同志辛苦了!
支持蕲春论坛,做蕲春建设的促进派。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新浪微博达人勋

发表于 2011-11-27 10:08 | 显示全部楼层
写得透彻,具体,现实。感受及深
支持蕲春论坛,做蕲春建设的促进派。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新浪微博达人勋

发表于 2011-11-27 10:32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的作业很给力!
支持蕲春论坛,做蕲春建设的促进派。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新浪微博达人勋

发表于 2011-11-27 10:38 | 显示全部楼层
看来这次活动很有意义,个个感悟那么的深刻
支持蕲春论坛,做蕲春建设的促进派。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新浪微博登陆

本版积分规则

 
回乡过年,流量是岔的咯!
qq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